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見過龍鳳,才知道自己雞狗

.
這兩天在地鐵,見到兩個長得高大,人也很俊朗的年青人。週末見的那個,健碩比早前五料香港先生猶有過之,而且年輕得多,更兼眉目標致,相信更要令電視上的女星尖叫。

現代人,真的是一代比一代高大。遺傳、營養、醫療、運動都令他們長得更高,體型健立得更好,套用武俠小說用語,就是骨格精奇,若加上劍眉星目,那甚麼劉德華、郭富城、梁朝偉、黎明、甚至較年輕的謝霆鋒都要靠邊站,去無聊閒散看風景算了。

從來不認為電影明星的形相是令人羨慕的,也許是因為他們早已成名,也是靠外型吃飯,我看他的演出已報酬了他們的形相,實在毋須再喝釆甚麽。倒是坊間罕見,幾十年才一遇的偉岸男子,才真令自己有形穢的感覺。

見過龍鳳,才知道自己真的雞狗,幸好還只在形相。安慰自己的想法是他們還年輕,智慧經驗該還不及自己罷。社會上那些思維混亂,欺世盜名的所謂作家評論家我都嗤之以鼻,年輕人尚要走一段很長的成熟之路罷!

很阿Q罷?誰說不是呢?
.

13 則留言:

Coffee 說...

如斯美的人間風景有否留影?

嗨,如果一個高大俊逸的男子見到「小強」時比女生逃得快(腳長),要嗎?

L L 說...

冇呀,麻甩佬影麻甩佬,容乜易以為基?

>>高大俊逸的男子見到「小強」時比女生逃得快(腳長),要嗎?

找個無小強的地方罷,或者蒙著他的眼罷 ^^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何況想一下拿破崙?歷史偉人喎!嘻嘻!

L L 說...

佛爺:

哩個我都知呀,所以我哩兩晚咪猛咁催眠自己係晏嬰,甚至仲諗埋自己係鄧伯伯。

Quality Alchemist 說...

"見過龍鳳,才知道自己真的雞狗"
這話使我想起多年前, 很想在自己的研究領域遇上天才. 雖然遇到過很多很卓越的學者, 但還未遇上天才(像音樂家那樣).

eric 說...

皮囊始終都會變老變壞嘅。

看過這一段,抄出來:

她一向懷疑漂亮的男人。漂亮的女人還比較經得起慣,因為美麗似乎是女孩子的本份,不美才有問題。漂亮的男人更經不起慣,往往有許多彎彎扭扭拐拐角角心理不正常的地方。再演了戲,更是天下的女人都成了想吃唐僧肉的妖怪。

肥貓 說...

>> 見過龍鳳,才知道自己真的雞狗

都唔係個個係咁覺得架, 我諗比貓生見到嗰個美男, 佢都無感覺. 貓生越來越肥, 點算好? 最慘係佢覺得自己無問題.

Ebenezer 說...

校長,所謂各花入各眼,男同女嘅審美眼光未必一樣,在花靚仔面前,何必妄自菲薄呢?

可能,喺D囡囡嘅眼中,你先至係極品呢^^

L L 說...

QA:

這就是一種失落呀!像陳子昂的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一樣。世上真天縱之才,如鳳毛麟角!




Eric:

我都一樣,只要有點脂粉味的男人我都覺得別扭。很多女生喜歡吳尊,他身型很好,但樣子太女人,頂唔順!

男人以才不以貌,我是認同的,亦所以楊振寧古稀之年仍得翁帆所愛。




貓姐:

真係要貓生留意。

我前幾年有個同事三十幾歲去了,是胰臟癌,由發病到離去只個多月。他也很愛食,也很胖,病發前行得食得,徵狀不明顯,到了時常渴睡 (他與朋友傾傾吓偈會瞓著的就是警號) 就接近發病了。

健康最緊要!




Eben:

哈哈,我係劣男裏嘅極品咯,我有自知之明架!

我見嗰兩嗰,好陽光又唔脂粉味,女生實鍾意。

自由行 說...

男人講得掂既, 應該真係掂. 做乜唔影張相益下blog 友呀??

L L 說...

師傅呢排冇乜 mood, 相機都冇帶出街,而且就算有都唔方便影,咁大隻,我唔夠砌呀!

匿名 說...

校長:

無乜mood ? 攪乜呀你??開心唔開心日子都係咁過,都係開心過有so d !

自由

L L 說...

小行:

師傅影相影極都冇突破,所以無 mood咯。仲有初開學,九百幾樣嘢要跟,心都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