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半成

昨天想了一句,下課後回家途中,想了上句。還是希望完成這四句歪詩的,現在只是半成:


秋波若無聊賴處
我把餘暇贈予君


還有第一、二句要想。

1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呢兩句係唔係咁嘅意思呢?

百無聊賴,好想去昅君女

L L 說...

kaka, 唔係唔係,反過來係個女仔百無聊賴,有點郁悶,於是男嘅話,我黎陪你,我把一日的餘暇,一世的餘生都給她了!

肥貓 說...

四句歪詩終於開左個頭, 不過我覺得那兩句應該是第三四句, 記得不少詩詞都是先寫景, 之後以景寄情引出主旨.

L L 說...

貓姐:

正是。想來這詩只能為絕,難以為律,是以尚要度起首兩句。寫景原不難,但要扣緊這兩句而產生聯繫,卻不容易。

抅爆頭,今次真係白頭搔更短咯!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作詩真係唔識,無從入手啊!

L L 說...

佛爺:

我啲歪詩而已,獻醜喇。睇你啲情色作品,才令人興致勃勃呀 ^^

Holly牛 說...

朗:
1. 你那張西藏相,也是我最愛,西藏feel!不過我只从4-5張相中選擇。
2.我加了最想聽的歌在我首頁。叫「心情樂章」。
3.你的詩屎屁不通,学牛牛文彩吧!!!!
「無聊餘暇」才贈予君,无D誠意!悲哀!

嘿嘿 說...

独上香江来赏菊
焉知明月半遮云
秋波若無聊賴處
我把餘暇贈予君



第三段的平仄不对吧?不是律、绝没问题!

Hana 說...

春風蕩來百花香

君撫琴弦獨自吟


我還挺喜歡第一句的,第二句勉強湊合。見笑了。

L L 說...

牛牛:

西藏相總給我難以追昔之意,既愛也不無一點失落。
嗯,心情樂章,正係我「當下最想聽」之意。
至於餘暇,既述公餘之暇,也是一生之餘陰,那是充滿誠意的啊。

L L 說...

嘿嘿:

吾兄結合香江遊踪,情志很見樞紐之處,謝謝呀!

第三句平仄數落真不合律,該為 平平仄仄平平仄,現句第四字仄變平,第六字平變仄,可否成抝救要請教老師了,不過也算是避了孤平之大忌。

L L 說...

花花:

春風為暖,觸感也;花香為味,嗅覺也;琴弦為音,聽覺也;低吟為志,心聲也!

獨撫琴弦有孤芳之意,令思慕者願傾餘生以相奉。唉,花花,景情意俱在,我無言了,謝謝!

自由行 說...

作詩真係唔識,無從入手啊!x 2

L L 說...

小行:

係師傅冇教你啫,嗰陣時課程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