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說真的,這電影拍得並不好。是不是人老了就原則也鬆懈了,對藝術的堅持逐漸被顧念人情所侵蝕。吳耀漢泰廸羅賓那角色真的可有可無,塑形也太造作。兩老演來欠神韻,尤其後者,造形始終滑稽了點,欠缺古意。多餘了的情節與人物只會令電影蕪雜而散漫,徐克該是知道的罷!

武打場面不突出,劉華並沒有給人好打得的感覺。鬼市裏的打鬥處理凌亂,並不悅目。劉嘉玲的武則天角色沒甚吸引,沒有那種內外剔透、君臨天下之勢。即是說,除了余慕蓮姊、朱咪咪姊之外,很多女星都可以演到。倒是李冰冰的角色很英,讓我想起林青霞的東方不敗。

整齣戲最尾,就只站在鬼市水湄之劉德華那句「天地雖不容我,心安即是歸處」令人有所共鳴。但狄仁傑又豈是不容於天地呢?電影情節意念乖異不通之處一也。

根據史實,狄仁傑一直有為武則天效力,文拯武助,令武則天內外政俱修,維持國勢不墜,下啓唐玄宗開元盛世,直至鞠躬盡瘁而病亡,這都不是大部分觀戲者所能識也。

差不多了,去看〈劍雨〉,且看此戲又如何?
.
.
.
去年今日:誰批孔了
.

12 則留言:

肥貓 說...

這電影沒有喜歡的演員, 劇種也不是我杯茶, 再加上你的評語, 慳番!!!

Ebenezer 說...

連靚女李冰冰都要當成東方不敗基佬咁睇,似乎此片一文不值:(

L L 說...

貓姐:

若不喜歡武打的,真可以不看呀!劇情有牽強處,配音更有穿崩之處,真的沒有了以前徐克電影的嚴謹精細。




Eben:

又不至於一文不值嘅,李冰冰嘅造形其實幾好睇架,靚女作男性打扮,可堪欣賞;反之就頂唔順喇!

篤篤篤撐 說...

徐克, 好早就沒期望了

L L 說...

篤篤:

咁你又啱,香港啲導演總係不能越拍越好的,像爾冬陞又係另一例。

S 說...

校長,我“偷”了你“去年今日”的 idea,現在告訴你,變成了“借”!!在此先謝過。  ^_^

L L 說...

kaka, 有人認為這意念尚有可取,我不知幾高興呀,我多謝你才是 :p

eric 說...

我原本幾有興趣睇(租帶),因為題材可塑性高。似乎租帶都可以慳番。

L L 說...

Eric:

若真是無聊罷,租來看損失也不太大的。剛看了〈劍雨〉,這武俠小品倒也不差!

匿名 說...

校長:

連劉華都認為錢而拍爛片,可想而知有幾好!

自由

Ebenezer 說...

哈哈,校長,等我都試下"借"你條橋,整番個當年今日先!^^

L L 說...

小行:

劉華以前也因惡勢力而被逼拍爛片,可見為錢也好為生存也好,終究是人在江湖呀!




Eben:

好呀,網誌就是生活紀錄,原則上去年今日又有去去年之今日,是可以一直回顧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