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是誰摧毁了誰

.
床照事件沸沸揚揚,道盡了人性的種種陰暗面:

有當你是人麽?

男歡女愛本也尋常,但每一個入彀之女賓,原來必須成為鏡中人 ( 鏡頭裏的人 ),是願意還是不願不意?是知覺還是不知不覺?當你最動情的時候,當你想著要與心愛的人共登快樂頂峯的時候,卻原來你的赧然,或是嫵媚已經被攝錄了。遺憾的是那人並非想藉光影儲存,把愛與激情永留眼底,而是檔案序號,儲入了他的個人春宮圖譜。更難堪的是,這人草率大意,竟然讓照片影片流入了人世間流動最大最速的互聯網,這一股無遠弗屆、無處不達的橫風,把你們二人的愛動無情地拋上戲台,天天免費公演。

最近這人像道歉了,但木然的面孔,悻然的眼神告訴我們,他骨子裏只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可憐的你,有想過這樣的結局嗎?愛的時候,有想過這人可靠嗎?這人是值得相愛,甚至做愛的伴侶嗎?把你攝錄了,然後歸入他的征服圖冊,有空的時候播出來饗他嘴角輕蔑的笑,他,有把你當作人嗎?


你以為自己是誰了?

警方高調回應,高調拘禁,高調為「朋友」落定義。結果呢?浩瀚的互聯網給你最有力的反彈,床照繼續流出,途徑更加迂迴,更多被拍攝的女孩子受到傷害。

上者以德化人,中者以勇勝人,下者以力壓人,我們的執法者,你是那一種了?

我不敢說沒有你們的高調,事情不會至此,但持平處事,不選擇性執法,至為重要。最近的幾宗案件,在在說明了雙重標準,以氣任力所帶來的惡果。於是我知道,管理二三萬人的巡捕團隊,不是純靠資歷,也不能純靠權勢,沒有高層次的人文思維,沒有高深的管理柔術,徒然招怨尤而已。

忽然想起,高調入世的陳日君主教,為甚麼不作一些呼籲呢?打從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到今日疑似藝人床照事件,你都不吭一聲。然而,你是香港的道德重鎮,良好行為的守衛者啊!
除了報章上的床照,我沒有看過網上的任何版本,即使我有渠道。因為我知道,只要少一個人看,這些女孩子的傷害便會少一分。她們在愛念之前,容或太隨便,容或太粗心了,但卻也無罪;既然無罪,為甚麼要繼續去摧毁她們?
.
.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雲煙兄:

Facebook有一個group是反對這些照片,那裡有熱烈的討論~~~~~~:)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2085750803

Daniel.

L L 說...

謝謝 Daniel 兄!

Blogger70th Floor 說...

與陳日君何干?

L L 說...

以下是我在〈部落星期天〉回答 Kris 及大文兄的留言,也可兼答七十樓:

宗教基本上導人向善,迨無疑問;主教是精神領袖,也屬事實。在這舉世混濁的時候,找一個藝壇大哥大,大姐大出來講一些東西嗎?無用。找特首出來擺平嗎?他的酒囊槍手能夠寫出甚麼鳥來。教育局長嗎?孫公內斂得很啊!大學校長嗎?忙於為學校等籌款抓銀。中學校長嗎?四五百個,揾得邊個,而且真正叻人並不多,也不見得有公眾緣。如此形勢,捨陳主教其誰!

其實教會的深層道德標準,我也並非完全認同,只是形勢險峻,陳主教該是發揮他社會功能的時候。而且他一向比其他香港宗教領袖高調,敢言,入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