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致肥的另一元兇

.
攰!

自七八年前搬到個人辦公室後,伏案小睡已成絕響。

(請不要詫意,這種學校文化非常普遍,我教過五六間中學,老師空堂小睡是不被認為偷懶的。)

我不小睡,是不想招人閒話。畢竟有了自己的辦公室,再來小睡就容易給人因權躲懶的感覺,而且一個人伏案而睡,很難看的。

那麼十幾年的小睡習慣怎樣改過來呢?一睏了,我就到房外走走,去看看學生上課情況,走過幾間課室,睡意便全消了。

但有時真的太倦了,不想走又不想睡,便唯有狂吃零食。味蕾受刺激又怎會睏呢?這招很奏效,但結果是脂肪悄悄生成,腰圍與日俱增。

剛才就是太倦了,縱使剛午膳回來,還是大口大口的吃鹽花生,果然像上完電的癮君子,精神百倍,睡意全消!

但,肥咯,我知我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