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艾未未的有與無

最近真的是倦透了,於是趙連海先生的拙劣演出,我只在心中暗笑而已。還有那個像食家多過藝術家的艾未未先生,是那門子藝術呢?恕我眼拙,喜歡的就喜歡上天罷,拜託,我瞥一下都覺得是生命的浪費。

不過我倒也認同,若艾先生真是經濟犯罪,該由部門及早公佈,並立案調查審理。艾先生是可以保釋嗎 (唉,我又掉進了以香港制度去衡量內地制度的窠臼)?這樣子突然消失七八天,真叫人不明所以的。

內地有沒有抹黑艾先生?局外人真的難以言說,但莫須有同莫須無,都是混亂和武斷的思維。說中共是橫蠻專制的政權,於是所有罪犯都是清白的,是何其的強詞奪理?說艾先生是藝術家,所以不可能經濟犯罪,同樣是情感蒙蔽理智,邏輯欠通的想法。

艾先生是犯了罪嗎?由執法機構公佈詳情,再由法院去裁決罷。求真,不單是藝術家的相信,也是像我一個普通人的相信。
.
.
.

12 則留言:

L L 說...

haha, 6:40 匿名,脫掉你的面罩罷, 沒臉見人? 你真可悲, 人而不能行其名, 不能彰其目, 是鼠輩也!

匿名 說...

笑死了!

L L 說...

牛牛,看見社會上這許多的荒誕人和事,既好笑也可恨 >.<

Quality Alchemist 說...

這是兩地法律理念不同, 有很大差距.
在內地是要証明自己清白, 寧枉勿縱.
在香港是要証明人家犯罪, 寧縱勿枉.
身在香港的我, 會認同後者而覺得內地是無理禁錮.
我信相法律理念的轉變是有一個過程, 希望不要太久.

嘿嘿 說...

据说,他是喜欢挑战人家的底线…… 到底是谁对谁非?哪一个事情对,哪一个事情错? 的确很迷茫。

若因他在A错(无法判罪),却拿他的B错来判刑,也是不理智的。

迷!

.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我覺得這是一個謎。不過咁,唔可以一口咬定他是一定無罪的。前面可以「維權」,背面可以「為己」的。

L L 說...

QA:

世界三大法系都有其化生背景與淵源,很難說那一個較高較低,也不可能直接移植取代。無論判案是要証明自己清白,還是要証明人家犯罪,前提都是那人究竟有沒有犯罪。艾未未還沒正式被提控,當然也未進入要証明甚麼的階段!




嘿嘿:

要待國內司法機構提出正式檢控,才知道他究竟犯了甚麼事。




佛爺:

我也是這樣想,不能夠莫須無,要調查舉證。不同政見份子豈能因批評中共而免除其他犯罪的刑責呢,相同政見份子也不能因認同中共而免除其他犯罪刑責,道理至明。

L L 說...

12:16匿名:

你署名「阿劉sir學生 + fan屎」,我信你至奇!我的學生怎會像你藏頭縮尾!

至於你說的,水平太低了,不評也罷!從你所言,更讓我相信你不是我學生。

肥貓 說...

事件因由是怎樣還不清楚, 但總不能二話不說就把人關起來!!

L L 說...

貓姐:

香港對涉嫌犯罪者最高可扣押 48小時,若不落案作出檢控就必須放人。國內怎樣我真是木宰羊。

但正如我文中所說,及早公佈以釋除公眾疑慮,及令涉嫌者家屬知道情況,是應該的。

嘿嘿 說...

“木宰羊”?

有点似闽南话“不知样”——不知怎么样!哈哈哈~

L L 說...

哈哈,正是!

「木宰羊」一語我自左丁山的專欄文章學來,語意一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