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北京很黃牛

7月26日,乘了 24小時火車到達北京,一下車就去買 31 號到哈爾濱的車票,排隊時已有黃牛黨來搭訕,說有票,但一張原價 280 的臥鋪票要賣到六百多。我當然不就範了。到了窗口,結果連硬座票無座票都沒有。離開車站時,另一老黃牛又來搭訕,竟然開高 500,至 780元。

太離譜了罷!縱然說中國人多,火車一票難求,但食水如此深,實在叫人反感。我在深圳讓了一張往北京的硬卧票也只是貴了十多巴仙罷了。結果我託旅行社的職員幫我弄了張 8月1日去哈爾濱的機票,只 1250, 也是這次旅程最貴的交通費了。

首都很黃牛,連帶在西站不排隊的吊泥鯭的士也比正常開高三倍,實在令人反感!
.
.
.

16 則留言:

naruto 說...

所以如無必要都唔番內地

卡臣 說...

體驗中國特色

L L 說...

naruto:

咁裏面啲景係靚嘅,而且我教中史同通識,去体驗一下對教學都有幫助。




卡卡:

那是個很現實的地下市場, 我只慨歎國內的提供總是應不了需求。

eric 說...

所以我通常都喺跟旅行團,或者有熟人知窿路一齊去。

因為咁而完全放棄唔去就有啲可惜,內地嘅景色真喺好特別。

L L 說...

Eric:

我在呼倫貝爾拼團時遇到位台灣女士,半個生活就是旅遊,說國內一些景色實際上是世界級的,只是旅遊配套落後。

待國內條件攪好些, 自助旅遊才會較輕易。

Armadillo 說...

黃牛飛都係不買為妙,如果買到假就真係賠了夫人又折兵嘞!仲清楚記得以前由北京硬坐三十幾粒鐘落廣州,既辛苦又好玩,直頭好似琴日發生咁!

L L 說...

正是!我今次由哈尔滨硬坐落廣州,用了 38 個鐘, 捱了兩晚通宵, 但同內地人有傾有講, 見了很多百態人生,今昔對比!

韻味熊貓 說...

其實在內地很多旅遊體驗,不是參加一些日韓旅行團可以見識到。

largeheadboy 說...

如果內地無咁多呢啲問題又再開放啲
我諗一定更加多大去玩

L L 說...

佛爺:

也許是身在自己的國家罷, 一切感受殊深. 尤其我對比了三十一年前首訪中國的經驗,思維衝擊不斷!




大頭哥:

嗯, 要一步步來, 制度設施人心, 都要繼續改善提升!

匿名 說...

校長:

中國人(尤其黄牛黨),真係好識做生意。

自由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硬座38小時想起也覺恐佈,卻能體驗中國民生民情吧!車上還淨乾嗎?上次坐夜車到麗江 見到很多小強!!!

匿名 說...

Mr.Lau

What has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done to our fellow Chinese during this sixty/(Thirty?) years?

Institutionise "Yellow Cow" & Corruption.

Long Live the CCP!

L L 說...

小行:

不同的中國城市都有不同的現象,深圳賣黃牛火車飛頂多 mark 高百分之二十, 但北京就嚇死人, 也許每個城市人的風格孕育有不同的影響因素。




巴黎:

現在火車空調了, 比二三十年前好多了. 但厠所情況很多時還是很糟糕的!




5:19 :

這跟共產黨統治的核心素質沒太大関係, 黃牛,炒作, 倒賣全世界都有, 是有限供應無限需求下的市場扭曲現象.

eric 說...

黃牛炒作呃遊客, 以我觀察埃及比內地厲害得多。

L L 說...

嗯,若供應需求平衡,社會基本富庶,要炒黃牛也沒誘因,那是很唯物的。

忽然想起香港黑心蔘茸舖瘋狂劏客,貪念,到處都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