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摟抱



就摟著不放罷,緊緊的,縱使雨霧飄來,還是要讓燈塔的光,掩藏在你垂垂的睫毛之下。始於溫柔終還激越狂飊的上坡路後,是綺妮未散的高原,繁花如緞,氣息呼成輕細的微風,然後是靜止了引擎的下坡路,悠悠千里,你就把我緊緊摟著,要到流光永逝,天闊地長。




老師的:

余光中《雙人床》

讓戰爭在雙人床外進行。躺在你長長的斜坡上,聽流彈,像一把呼嘯的螢火,在你的,我的頭頂竄過,竄過我的鬍鬚和你的頭髮,讓政變和革命在四周吶喊,至少愛情在我們的一邊,至少破曉前我們很安全。當一切都不再可靠,靠在你彈性的斜坡上,今夜,即使會山崩或地震,最多跌進你低低的盆地,讓旗和銅號在高原上舉起,至少有六尺的韻律是我們,至少日出前你完全是我的,仍滑膩,仍柔軟,仍可以燙熟,一種純粹而精細的瘋狂。讓夜和死亡在黑的邊境,發動永恆第一千次圍城,唯我們循螺紋急降,天國在下,捲入你四肢美麗的漩渦。




大師的:

鄭愁予《如霧起時》

我從海上來,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你問我航海的事兒,我仰天笑了……如霧起時,敲叮叮的耳環在濃密的髮叢找航路;用最細最細的噓息,吹開睫毛引燈塔的光。赤道是一痕潤紅的線,你笑時不見。子午線是一串暗藍的珍珠,當你思念時即為時間的分隔而滴落。我從海上來,你有海上的珍奇太多了……迎人的編貝,嗔人的晚雲,和使我不敢輕易近航的珊瑚的礁區。

.
.
.
.

12 則留言:

Unknown 說...

中秋節快樂

L L 說...

謝謝熱男,你也是 :)

Ebenezer 說...

何解今夜中秋,忽然喚起了春天般的遐思?

L L 說...

haha, 這是一個...謎!

中秋快樂!

Armadillo 說...

嘩,估唔到大師都會嚟呢一套!雙人床外嘅戰爭同雙人床上嘅戰鬥互相呼應,絕對引人入勝(性)!「彈性的斜坡」同「低低的盆地」夠晒形象化唔在講,「讓旗和銅號在高原上舉起」更係惹人遐想!或者係我比較心邪,我會聯想到扯旗、叫床、同埋高潮!

卡臣 說...

長情是你的本性

中秋快樂

best actor 說...

中秋愉快!﹗

韻味熊貓 說...

校長:

好深情呀!吾!有美從遠方來乎?

莫非 .........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們走過了她的帳篷,校長也要回頭望 .........?嘻嘻!

L L 說...

haha, Arma, 你冇心邪,真係講哩一套架,你嘅聯想中晒, bingo ^^

L L 說...

卡卡:

長情個長呀.....呵呵

中秋快樂呀!




ba:

大家都係 :)




佛爺:

我經過帳蓬,唔止望呀,仲跳埋入去, XDDDD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

這花海我在往茶馬古道的途上看過
走進去就像被摟抱著....

L L 說...

嗯,茶馬古道,最終我還是要走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