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孩子

.
我看得出你緊張。

孩子,考驗本來就是與生俱來。怕,是因為你太想得到,然而有一日你會明白,焉知非福焉知非禍的道理。我希望你成功,希望你開懷,希望你達到自己的想望,但我也要告訴你,假若真的失去,也毋須耿耿於懷,因為生命自會為你安排另一條適合的路,只要不放棄,不慵懶,生命自有通途。

記得三年前的轉校嗎?面試後你滿有信心,但結果卻令人失望。你很沮喪,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作為父親,我告訴你,那學校太高蹈了,失去了其實不用可惜。我再不多話,努力為你尋找第二個機會。結果找到了一間適合你的學校,那裏風光明秀,人傑地靈,校長老師和煦關愛,不是比盛氣凌人的第一間好嗎?

這三年裏,你讀得很開心,我肯定說,這階段會成為你人生不能磨滅的片段。

孩子,你很想得到,我知道。 努力過了,就把一切交託給上天罷。作為父親,我會給你我所能夠的提攜,因為,你是我最深最深的愛!
.

25 則留言:

匿名 說...

嗯.......

Norman,這感歎,是我代內子的。

匿名 說...

喺黎個moment,我要爆啦:

很多年前,有一名鄉下少年叫小雲煙,飽學詩書後覺得生活苦悶,想出外闖一番事業.臨走時,他向名叫Daniel的村長請教,只有三字忠告:不要怕.更相約回來時再有三字相贈.

30年後,在外闖蕩的小雲煙,經歷過盡千帆皆不是的境況,決定不如歸去.村長當然騎鶴西去,當年的少年心中茫然,不知村長另外三字為何.此時,村長的兒子把信交給他,說先父臨終時千叮萬囑要交到他手上.一拆開,也只有三字:不要悔.

L L 說...

嗯,明白,謝謝嫂子!

L L 說...

不死的 Daniel 村長:

一番似曾相識的話。老雲煙經已歷盡世情,早已無懼,亦已無悔!

咪住,是不是電影對白?早前火仔也曾引過另一段,我茫無所知,好背!

匿名 說...

雲煙兄:

我是說給令公子聽的~~~~~~:)

P.S.這個故事已經冕勵了很多bloggers:P

有條片去咗你個Facebook~~~~~~:D

Daniel.

L L 說...

啊!難怪是小雲煙!

冥冥中我也稱呼自己老雲煙,也暗合,哈!

匿名 說...

我也可以得到你最深最深的愛嗎?

匿名 說...

讀書最重要是讀得開心。不開心的話,就很難達到終生學習。
我最怕看見有些小孩連上幼稚園也呼天搶地。我的長兄就是入錯了所謂名牌幼稚園,令到他每天詐病逃避上學。幸虧轉了校(當時不是名校,現在好像是),他每天便蹦蹦跳的嚷著要上學。
一點緊張是好的,但是考試測驗過去了,就無謂再緊張。
有些老生常談....唔好意思....

L L 說...

>我也可以得到你最深最深的愛嗎?

.................

謝謝!

L L 說...

Eric:

四點幾都唔瞓?唔好呀!早排有報道講,長當夜班容易生癌,夜瞓又會影響褪黑激素分泌,身體裏的自由基搞搞震,人便容易衰老。

Eric,你應該好後生,keep 住好啲。

小兒升中了,昨天面試,希望他可以罷。多謝你的留言支持。

匿名 說...

其實我在地球的另一邊,所以看來好像很夜才留言。
不過,挨夜的確對身體不好,挨完夜起身個樣會好殘。
不知升中面試會問些什麼?

L L 說...

哦,Eric,原來你遠在天邊。

小兒報的學校問得並不刁鑽,不外乎家庭情況,父母職業,工作願望等。

有些學校問得很深刻,嚇死你!

陳大文部落 說...

劉兄:

你孩子升中嗎?

會否考慮報讀你教果間?

L L 說...

大文兄:

我校近年雖有改善,卻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此外,我仍相信易子而教(不是而食,一笑)會較好!

火女 說...

唉吔爸:

有爸如此, 佢一定會點都會開開心心的!

係呢, 我成日都好夜睡...真係要改一改...

L L 說...

阿女:

為健康,為靚靚,真係要早啲瞓。

怎麼啦,找工作的事如何了?幾天沒見你的消息,很是掛念!

匿名 說...

聽說有些學校會看學生的履歷。小學生又何來履歷?真誇張。
小弟幸運,父親是某校舊生,學校又離家只十來分鐘,每天還可以回家吃午飯。

L L 說...

Eric:

香港乜都要嚇死人。幼稚園學深到大人都唔識,其實都唔駛識的英文字,簡直有病。不過此病是學校與家長共同泡製,虛榮心咯,乜到要叻過人咯,咪蝕底咯!

其實履歷我想就是啲靚仔學過乜學過乜的紀錄。周身刀係咪就係醒、善良、聰慧?其實未必,你看青少年犯罪率與嚴重程度愈來愈厲害就知。靚仔大把錢學嘢就掂,咪嚇鬼啦!

死嘞,知道你係公唔係字講嘢都粗魯咗,下次斯文番啲。

匿名 說...

哈哈,都唔係咁粗魯嗟。
我以前上幼稚園,淨係同朋友仔玩,冇測驗考試架。
學那麼多的東西,如果只是用金錢堆砌,並不是真正喜歡的,也不會長久。

L L 說...

Eric:

我的幼稚園生活快樂死了,因為不是真正的幼稚園,而是大雜院式的孩子群生活。沒有壓力,只有樂趣。期間有衝突啼哭,但笑聲居多。我們學會了尊卑,知道規距,玩得又有創意,是最好最好的社化。

更重要的是,完全免費;再重要的是,不用學那些半年就忘記了,而且終身都不會再用的虛榮英文生字!

( 啊!今次是不是斯文了很多? )

逍遙小妹 說...

朗兄

說起面試,在我讀書時代都不需要面試,只靠中央派位,派到哪兒就讀哪兒,幸好中學不是太差,只我成績差而跟不上,但出來工作之後,卻發覺中學只是給人生的大綱而已,然而將來的路都要自己行出來的.

我都非常羡慕你的兒子咁快升中學,而我只是逍遙之人,也許到了四十歲還沒有孩子,但身於這個社會亦未嘗一件不好的事.

L L 說...

小妹:

那是小兒子,大兒已經唸中四。其實我也不算快了,我有些年長我數年的同事,他們的兒女已大學畢業,正在賺錢呢!

我升中嗎,是要考升中試的年代,不過我卻感不到甚麽壓力。小學中學大部分時間都很開心,那盡是風輕雲淡的日子,所以我認同你的大綱說!

「也許到了四十歲還沒有孩子,但身於這個社會亦未嘗一件不好的事。」這句包含感慨,有絃外之音?

逍遙小妹 說...

朗兄

太多數上一代的人都很快有自己的孩子,因為那時只要努力,都不會找不到工作的,但現今社會模式轉變了,再找一份新的工作亦不是易事,所以我雙親比較幸運,皆因孩子都出來賺錢,生活沒有太大的負擔,只是我出來社會做事十年,便要嚷著休息,實在有些慚愧.

我這一班三十左右的人,大多數都沒有孩子,也許養一個孩子要四百萬(李珊珊話),如果將四百萬都可以在新界買一個八百呎的單位.

再者現在這輩人不太願意承擔孩子的責任,或者自己不是有承擔之人而卻步,對將來沒有信心.基於這些原因,而導致到出生率下降.

將來有沒有人同我行人生路,我都不會太有期望,只期望生活環境過得舒適,可以享受人生樂趣,也可以向世界出發,見識新事物,讓這人生過得無憾,便是小妹一生人最大的心願....

L L 說...

小妹:

其實 400 萬該是騙人的。草根階層的兒女一樣可以長大成材,你問他們的父母用了多少錢養大子女(往往不只一個)?

我覺得生活很 elastic,現在物價貴了,但三幾個月前,仍可以在筲箕灣買到十元一個双拼燒臘飯盒,而且質素不賴。

小妹,假如你將來找到心愛的人,也許會改變想法,愛情結晶品啊!正如我之前忽然有一種想法:不相信,因為未真正找到!

匿名 說...

風光明秀人傑地靈既學校?邊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