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政府同傳媒成功打造疫苗打死人印象

廢官之錯,前文也有講述。先由六十歲以上長者接種,年紀大了心血管病較多的群體,即使沒有疫苗注射,每天都有數以十計的人病歿或進入 ICU 。政府沒有顧及此點,就妄然從這群體開始,是不懂博奕。在開展注射前沒做好資訊教育,讓市民知道先後關係不等如因果關係,是思慮不周。

傳媒也要負上責任,不要說跟政府打對台的方向報,就算是無綫,now 等幾個新聞台,總是煞有介事的報道那些病亡猝死者前幾多天打過疫苗。又怎能不令市民有錯覺,以為是打疫苗而死呢?

其實以前打流感疫苗,也一定有人在注射了之後幾天或十來天,因自身的心血管,或其他疾病而亡。但那時候因沒有傳媒去報道,於是市民毫無疑慮的去接種。今日打新冠疫苗,卻成了另一個把人嚇得躊躇不前的故事。

可見,觀念是黑是白,感覺是好是壞,原來不在乎知識與真理,而在乎是能手還是庸手去操作,是智者還是愚者去播述。因與政府有積怨而刻意扭曲事實的傳媒更不用說了。

但社會,卻因為廢官的思慮不周,傳媒的無意或刻意扭曲炒作,而付出了代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