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媽媽錯了,爸爸沒錯嗎?

.
昨天在西九龍中心的慘劇,實在令人傷心。據說是因為兩夫婦爭論女兒升學問題,在離開酒樓時,媽媽說了句:「你信唔信我掟佢落去!」做爸爸的竟然沒察覺危機,回答:「唔信」(有些報道說回答是:「你夠膽咪掟佢落去囉」)。

無論是那一句,做母親的做父親的都沒有把女兒視作骨肉,只把她當作要傷害對方,要對方屈服的工具,那不是很可悲嗎?

情緒是可以自毀毀人的,似乎現代人比老一輩的更不能控制情緒,是因為現代人太自我中心了,思維感受全在自主中心裏轉,不懂協商,不懂妥協,不是自己所想的就一千個一萬個不接受,結果是怨隙難填,極端的就去摧毀對方或是毀掉自己,以解心頭怨恨。

眼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所以女兒就成了洩憤的工具了!

只是為了一個四歲女兒升學問題就消亡了一條生命,值得嗎?人生是一個大長途賽,學業頂多只是頭四百米,進那間學校並不草定了一生。何苦因為這問題而傷己害人?

那女孩幸運不死,但陰影將伴隨一生。今日香港,做不了好爸爸好媽媽的父母實在太多了。在很多兒女成長及教育問題上,高官們常說該重視家長意見及要他們做些甚麼,但事實上香港的家長太多是不稱職、糟糕,甚至是混帳的,從這一頭的虐兒、疏忽照顧、不理死活,到另一頭的溺愛、過度保護、過份期望,都令孩子們不能健康及快樂的成長。

一生了孩子就懂得做父母,正如一當選了的議員就是人才,同樣荒謬!



後記:從報章圖片看,酒樓門外等位區的椅子緊貼圍欄而放,那狠心媽媽就是踏上椅子輕易躍下。我從來不准學校的圍欄下放桌椅,太危險了,學生一個忘形的玩樂或是激憤,就容易出事,為甚麼人們總是有這個盲點?這是很簡單的危機意識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