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通識殺人

.
近一週來忙於處理中七學生的通識科專題研習報告:收集、批閱、要求修訂、再批閱、再修訂、執漏、打印、釘裝、填寫評語及匯報表、打分、網上提交分數、交實物報告......

唉,真是要了我的命!

我的這批 90後學生,除了一兩個企企理理,毋須我煩心外,其餘不是遲交,就是甩漏,再不就是刻意報少了字數。

結果呢?其中一些版面亂極的,要大手術的執。另一個超出近千字,在最後關頭被揭發,結果我要在保留每一個章節的情況下由六千八百多字極速減到五千九百多字。

真係殺死人!

近十年前學校開設高考通識科時,學生能力還可以,起碼有交戴。現在這批會考起碼十四分的學生,填一份進度表都烏厘馬詫,不是字體潦草就是劃過刪過,成張紙花面貓。最慘就是你急佢唔急,他們甚至原全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過兩年新高中通識又要交報告了,這批未經篩選的學生可以做好這個報告嗎?我想,到時我會死得更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