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勞動節,另一個母親節

五一勞動節,除了是在職的勞動,也不要忘記母親們在家的辛勤勞動。在職,我們換取的是酬勞,當然你若樂業就最好。母親在家的辛勤,卻是沒有酬勞,全是愛的付出,怎能不謳歌?
.
去年遊英,到情同手足的表姐家中小住,跟表姐夫(也是我的堂兄)閒話家常,圍桌吃飯,很是温馨快樂。回港後找回了一張相,傳給了表姐,那是千禧年代初,他們回港探訪我母親,某天中午,我自學校到不遠處的母親家跟他們會合,然後到酒樓午膳。母親,在五十年代末自大陸把表姐幾兄弟姊妹帶回香港照顧,她養大自己的子女更不在話下,那種辛勤與愛,比甚麽都偉大。
.
所以勞動節,也是天下所有母親的。照片中的我們都很是欣然,緣結為親,是幾生的修行。我對母親,面容更是永遠的温柔,我只怨给她的愛與笑還是不夠多,不能夠更久。
.
跟表姐說會把照片放上臉書,今日勞動節,也就是一個好的日子了。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