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林鄭政府特朗普式甩鍋

林鄭領導政府防疫不力,已昭昭然寫在墻上。若說美國近三十二萬疫死者要向特朗普索命,林鄭都要孭上 129 條人命債。即使扣除早段的幾十人,但因為早期不肯封城,中期不肯全民檢測,都是令繼後者染病而亡的主因。這責任,怎可旁貸!

今日卻明顯見到政府要甩鍋,先是張建宗,後是許樹昌,說第四波疫情仍然走高,是因為市民不配合,週末仍然外出上街。真是混帳透頂,市民如何不配合?政府說六時後禁堂食,有市民違命嗎?叫停美容健身跳舞,又有人偷犯?週末不准外出?政府有提過嗎?市民外出又有甚麽問題!

還有,政府和所謂專家又有個不倫的判斷,就是病毒揀週末散發傳播,平時上班日子就算人多都會收工,夠白痴了罷

至於有零星的犯聚,固然要譴責,就發告票罷。社會怎可能沒有人違規,但有人違規不代表政府就可以卸責,說今日疫情失控是因為市民無視疫情!

兩岸四地,香港抗疫最差已不容否認,你林鄭不要借週末多人外出就甩鍋。抗疫無遠見,不科學,不果斷才是今日疫爆不停的原因。百多條亡魂,不向你和你的團隊索命,向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