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

缺智卻自以為高智,就是社會的悲哀

一齣電視劇,由本地演員去扮演外籍家傭,為了形似,便把皮膚塗啡,竟招來批評,說這是種族歧視。

怎麼現在的人腦殘如此,仲要理直氣壯的去愚蠢和廢噏。

演員要演好角色,把樣貌膚色化妝至形神俱似,有甚麽問題?至於過氣港姐說最好找同國籍的人去演外傭更加不知所謂。戲劇世界是個虛擬世界,虛擬世界要反映甚麽,表達甚麼,因劇而殊,有些是反映現實,有些是科幻想像,有些是純粹搞笑。即便是反映現實,也不一定要找真實身份的人去演。你要去拍一個警匪片,就要找真的警察,真的匪徒?拍一個間諜片,就要去找個間諜演嗎?

這個所謂狀元港姐,也完全不懂電視台的商業運作,劇本重要,casting 更加重要,你不去找家喻戶曉的演員來做,如何吸引人。而且電視台用甚麽人演,有其潛在的人事起用設計。好了,即使電視台不介意不用旗下藝員,但跟角色相同國籍,相同氣質外形,又能演戲的人說找到就可找到?這些人會坐著等你來聘請?

反詰的例子已很多了,最準確到肉的就是那個姓麥的港姐曾演過失明人士,若根據她的說法,就不該讓她去做這角色,應該去物色,去訓練一位具一定顏值的失明人士去做!

再者,演員去演好不同的角色,就是他們的專業與事業,不讓本地演員去扮演外籍傭工,不讓演員去扮演警察,匪徒,間諜,道理何在?

想不到,香港的民智退敗如此。剛看到一句話,說社會的潰敗,主要不在於人民無智,而在於缺智的人自以為高智,在放言高論,在顛倒黑白,在扭曲價值。果然,香港正是如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