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欠政治神釆卻務實的李家超

從來不認為一個走上政治權力頂層的人就是人才,尤其在香港。曾蔭權,林鄭月娥,及更多的廢官都是例子。

李家超今日宣布參選,一個由見習督察晉升至副警務處長,曾偵破幾宗大案,有一定能力毋容置疑。轉入問責團隊後,在黑暴期間也顯出了他的硬朗,只是上位者林鄭,張建宗軟弱無能,在政府的退縮主旋律下,也做不了甚麽來。

林鄭政府在抗暴與抗疫的無能表現,已令北京深明 AO 脈已是不堪托付,要香港迎來新局面,只有起用紀律部隊系統中的精忠派。礙於一國兩制,中央不能直接任免香港官員,經過來回角力與討價還價後,林鄭得以保住她的愛將陳肇始,而廢掉張建宗,由當時的保安局長升任政務司長,中央得以完成今日李家超宣布參選的鋪奠。

觀乎今日李家超宣布參選,形象包裝與文稿撰作都不能算上乘,但李本來就不是個吃形象飯的人,以前看他在媒體前都是一板一眼的質木無文,所以若他當選,我們必須接受打後幾年,不會見到悅目的領袖神采,和充滿政治智慧的話語與回應。但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貓兒身體構造如何,皮毛如何,是否好看,都並非重要。

不過也要吐槽一下,李家超的文膽很弱雞,甚麽「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去做一件事,不求結果求甚麽?李也在發言中直接說「在我的領導之下的第六屆政府」,好明顯漏了說「假如我當選」。脫口而出,不是表明已得到北京祝福,當選已是篤定的事。但在專撩是非的黃媒口中,就可以說成是內定了,選舉只是一場把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