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抗疫首要在保證恢復內循環

崇洋,還是政府管理層的心態。在明理人看來,這是絕不需要的心魔!

外國月亮特別圓,想不到連病毒,政府高官還是因崇洋而少了戒心。先前以恩主心態放寬機組人員和海員檢疫而爆疫,繼後無視東南亞檢疫鬆弛不嚴格,還堅持熔斷,不去一刀切禁止航港,可見特區政府是如何的落後於形勢。

如今歐盟視香港為低風險白色區域,特區政府崇洋心態又來了,隨即考慮放寬歐洲旅客來港後的檢疫要求。要知道歐洲各地並非像中港澳般極低或 0 確診,只是部分國家像意大利、德國較低確診,英國確診人數更是彈回高位。若放寬歐洲旅客抵港後的檢疫要求,是把香港推到高風險境地,若一有走漏又爆新一波疫情,過去一段時間的抗疫成果,又會成泡影。

歐洲人來港,相對於國內人對香港的經濟利益輸入,港人的團聚,業務,法律需要北上,實在微不足道。中港澳通關才是重中之重。特區政府現在要做的,是搞好抗疫,保證大中華內循環能夠啟動,在歐洲疫情還未完全穩定的時候,根本不用回應歐盟的對等通關要求,維持嚴格抗疫,甚至收緊才是應有之義。

.

.